928.

随缘更。
暂停更新,准备高考

没人告诉你我在天堂(Ⅱ)

(拾壹)

今夏躺在浴桶里睡着了。


她梦见她在杭州城外和众人一起杀倭寇守城,梦里她和一个女将军一起冲出城门,和倭寇厮杀。


终是寡不敌众,今夏顾及不暇,迎面两个倭寇一起向她冲过来,她有些害怕地闭上眼。


隐隐约约听见有马蹄声,今夏没有受伤。


今夏缓缓睁开眼,她以为她必死无疑了。


他从战火硝烟中走来,走来时,一身戾气,脸上沾血。


是一个熟悉的身影,一身青衣束发的样子。


两下解决了今夏面前的倭寇。


身旁的人呼喊着:援兵来了!援兵来了!


那人向她走近,她没有退后,没有躲闪,似乎等他很久了。


他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,在那一刻,戾气尽散,只剩下数不尽的温柔和光芒。


今夏心里的石头落下了,高高悬起的心也缓缓放下了。


可怀里的人突然倒下了,今夏慌了神,瞥见他的左右血流不止,眼里满是心疼和担忧。


急忙把人带回城中,整个房间只听见今夏不停地问林菱:

“姨,他怎么样了?不会有事吧?那么多血,肯定很疼。”

“姨,他怎么不醒啊,是不是发烧了啊?会不会感染啊?”

“姨,你看看他还有没有其他伤?他会不会失忆啊?不会忘了我吧?”

“……”


“丫头,放过你姨吧,也放过我孙儿,就不能念着我孙儿好啊?”丐叔打趣道。


“叔!你尽说笑!”今夏有些气鼓鼓。


“放心吧,没事,只是太过劳累,需要休息。”林菱知道伤得不重。


“姨!你看他眉头紧皱,肯定很难受!你再多瞧瞧嘛~”今夏担心极了。


“你这是关心则乱哦~”丐叔一脸磕到了的表情。


“你还不相信你姨的医术吗?傻孩子,你在这守着吧,我去煎药。”林菱拉着丐叔走向了厨房。


今夏看着床上的人紧皱的眉头迟迟舒展不开,心也跟着提起来,今夏跪在床边,用手慢慢抚平紧皱的眉头,眼底是无尽的温柔与细腻,心也慢慢放下。


今夏忙活了好久,一会去街上买糖,怕药太苦,一会去打热水擦擦汗,一会去监督着丐叔煎药,一会让大杨熬粥,生怕出了一点点差错。


大杨和丐叔在厨房里大眼瞪小眼。


“这是今夏吗?怎么变了个人似的?”大杨一脸疑惑。


“这你就不懂了吧,我这孙儿魅力大着呢。”丐叔骄傲地说。


当今夏第六次端药进屋时,发现他醒了,今夏打心底的高兴,快步走近时被药汤烫了手,却也没松开,直到稳稳地放在桌上,今夏也没顾及手上的伤。


“你好些了吗?还疼不疼?饿不饿?先把药喝了好不好?你要是觉得苦,喝完我喂你吃糖好不好?”今夏一口气说了许多,眨巴眨巴眼睛看着面前的人。


“你这要我先回答哪一个?再说,我又不是小孩子,吃什么糖。”


“我这不是……哎呀,先喝药吧。”今夏一边吹凉了药喂给他,一边让大杨把粥端来。


抬手的一瞬,他看见了她手上的红肿,又皱起了眉:“你这?刚刚伤的?快拿药抹上。”


今夏这才反应过来:“啊?我这没事的,你先把药喝完,喝完我就去擦药。”


那人一只手把碗抢过去一饮而尽:“快去擦药。”


今夏只能讪讪离开去找林菱要来了药,擦好后又来到这人床前。


已经睡着了。


看着面前这人的睡颜,今夏口水都要流下来了。看着看着就睡着了。


子时过,他醒了,今夏感到一点动静也醒了,两人心照不宣地笑了。


“你说你啊,干嘛还奋不顾身地跑回来?”


“因为我担心你啊,担心战火刀枪无眼伤及你,担心倭寇杀进城杀害了你,担心所有人撤了毁了城,你还在傻傻地等我。”


“我当然会等你啊,但我也不会傻到连自己性命都不要了吧。”


“但我可以。”


(拾贰)

“今夏,今夏,你这孩子,怎么洗那么久,不会睡着了吧?”林菱担心道。


“丫头,你在里面吗?丫头,该出来了!”丐叔愧疚地看着林菱。


“姨,叔,我在呢,我马上就出来了。”今夏醒来了。


穿好衣裳后,今夏满脑子都是“但我可以。”


细细琢磨,小爷我何时去过杭州城?


六扇门放了两天假,今夏闲来无事,准备整理整理房间,毕竟实在有些乱了。


她看见衣柜角落处有针线,她从不会女红的,带着些好奇,再往里翻翻,找到了好几条绣坏的手帕,隐隐约约看得出是“绎”字,还有两条针线乱得出奇,实在无法辨认,可能是笔画多了吧。


今夏拿着那唯一勉强能认出“绎”字的手帕,

揣摩许久,笃定这么丑的是自己绣的,笑了。


她叫来了林菱,摇着林菱的手撒着娇说:“姨~你就教我嘛,我可想学了。”一脸的真诚。


“我可是教过你的,你这孩子,估摸着又忘了吧,来,先穿针。”林菱手把手教着。


“姨,你什么时候教我的?我怎么没有印象?”今夏一脸懵。


林菱突然意识到什么,挤出一个笑容说:“那会你娘急着让你嫁人,你说要绣一个奇丑的东西吓跑那人来着。”


“这样啊,后来呢,那人吓着了吗?我真聪明。”今夏骄傲地笑着。


“跑了,跑老远了,可把你娘气坏了,这里不对,线留长了,这样绣出来不好看,这里错了,应该先从这里穿进去……”林菱细心地教着。


做事从来都三分钟热度的袁今夏,这次出奇地在桌子面前待了那么久。


“怎么想起绣字了?”林菱有些好奇。


“这不是多弄几个以防万一嘛,可不能被我娘发现了。姨,你去看看上官姐姐吧,她要临产了,可得小心着,我会了我会了。”这时手里的手帕还看不出是什么字。


“那你小心着点,别伤着手了。”说完林菱就出去了。


今夏头也没抬,昏暗的灯光下,瞪着大大的眼睛认真看着,错了拆,拆了绣,就这样一个晚上过去了。


天亮后,今夏看着手里的手帕,满意极了,一个工工整整的“绎”字,她不知道她为什么要绣这个字,只觉得这个字看起来就很风度翩翩,器宇不凡,准备随身带着了。


(拾叁)

谢霄回祁将军的军营已经大半年了,也没有什么消息。今夏办案时听闻祁将军平定了倭乱,奉旨进京领赏,谢霄也要升官了,算一算过几日便到了。


谢霄练了一身功夫,拉着众人来院子里,说是要让今夏开开眼,让她刮目相看。


今夏提议:“不如比武试试,点到为止。”


“好!”谢霄胸有成竹地答应了。


几招下来,的确长进了不少,谢霄也有分寸,自然是放水了。


今夏自然知道打不赢,处处躲避,直到怀里的手帕掉了出来,立马喊停了。


蹲下来仔细拍了拍,满意地笑了。


这一切众人都看在眼里,更多的是惊讶,毕竟谁都看见了有一个大大的“绎”字。


谢霄离得最近,他急了:“你这什么啊,丑死了,你自己绣的?”


“嗯,我自己绣的,我觉得挺好看的啊,我最喜欢这条手帕了。”今夏脸上的笑容好看极了。


“丑死了,不好看,我替你扔了吧,我找个绣娘给你绣其他的!”谢霄要急哭了,准备去抢手帕。


“不行!我就喜欢这个!还给我!谢圆圆!”今夏生气了。


“袁今夏!你给我听着,这人不在了!你留着没用!还不如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被丐叔捂住了嘴巴,从谢霄手里拿了手帕递给今夏。

“丫头,别听他乱说,没事,你自己绣的当然是最好的,收好了。”丐叔依旧笑着,有些苦涩。


不在了?

什么意思?


今夏觉得这个人肯定对自己很重要,非常重要,她想弄明白。


(拾肆)

大杨家的小杨出生了,今夏准备巡街的时候给小杨买点玩具,刚在一个玩具摊上停留两分钟,就有人大喊抓小偷啊,抓小偷啊。


今夏毫不犹豫地追了上去,这贼人跑得比今夏快些,却又不是要把今夏甩掉的样子。


今夏也没细想,一直追到了一片芦苇荡,有些熟悉。


周围一下子冲出来四五个大汉,个个手里都有长刀,几个人说着听不懂的东瀛语,一步步向今夏逼近,今夏也掏出了手铳。


钢弹不够了,四五个大汉只倒下了一个。


“袁今夏啊袁今夏,让你好好练手铳你不会好好练,这下好了,完了完了,这下完了。”今夏害怕得蹲下,看起来小小的一只。


另一头的响动引起了这些东瀛人的注意,一身血红的飞鱼服和绣春刀,今夏心里有一股不知名的感觉,是感激,是委屈,还是难过,她想不明白的。


这些东瀛人还没来得及跑就被岑经历活捉了,让手下人带走了。


“袁捕快,你没事吧?”


“嗯?岑经历你认识我?”


“这个嘛,听杨捕头提起过,有些印象。”


“哦,这样啊,多谢岑经历,救命之恩,没齿难忘,来世定当结草衔环,执鞭坠镫。”


别等来世了,这辈子还就行了,都说滴水之恩,当涌泉相报,所以袁捕快,千万,要想着还哪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岑经历看着迟迟未动的袁捕快,不知所措。


“袁捕快?袁捕快!我送你回去。”


“嗯?啊?好好好,走吧。”可能是太累了,最近总是出现幻听。今夏一路上都心神不宁。


岑福见她这样也没敢多说话,自顾自地想着,要是大人在就好了。


(拾伍)

谢霄被丐叔教训后老老实实地能不说话就不说话,心里面还是气不过。


大家看着今夏每天精神恍恍惚惚的都担心极了,可谁也没打算把事情告诉她。


一次办案,犯人躲到了潇湘阁,得知犯人点了红豆姑娘,今夏和自己的老相好红豆姑娘打好招呼后便替她进去了。


吃食里放了软筋散,点了迷香,毕竟今夏一个人办案难免有些费劲,只能出此下策。


一曲《桃夭》后便将人拿下了,今夏对着手中箜篌瞧了许久,见抓完犯人,红豆姑娘走进来说:“今夏,瞧你喜欢得紧,便赠予你。”


“这可不行,这东西珍贵,自然是不能收的。”虽然今夏的确喜欢,但知道肯定得费不少银子。虽然她忘了为何拼命攒银子,也忘了袁大娘为何不催着她相亲了。


“不打紧,你喜欢拿去便是,我也喜欢你弹奏的《桃夭》。”红豆姑娘大方得体,是个大家闺秀。


“那小爷我可收下了啊,改日再来看你,走了。”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9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